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市城市管理局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多举措确保五一期间城市照明安全稳定运行

日期:2022-05-06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五一节前,市城市管理局下发通知对城市照明安全生产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认识,确保城市照明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开展安全专项检查。五一节前,市城市管理局派出多个安全检查组,对中心城区重要路段、重要区域照明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将存在问题填入“安全生产行政检查登记表”,监督责任单位及时整改。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各级各部门统筹安排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巡查维护人员,确保在职在岗,保持全天24小时通信畅通,严格落实安全检查、设备巡查维修、应急响应和信息报告等制度。四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各维护管理单位加大五一节日期间照明设施巡查维护工作,及时排除故障隐患,制定防触电、漏电安全应急处置措施,提高照明设施完好率、亮灯率。五是做好照明保障情况反馈。节日期间,各单位共3次报送五一节不同时段的照明设施维护以及应急保障情况,有效提高照明设施维护的时效性。

据统计,中心城区五一期间共出动巡查车辆675台次,派出巡查人员1640人次,排查枪修故障252处。功能照明设施完好率、亮灯率均达到99.1%,景观照明设施完好率99%、亮灯率9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