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市城市管理局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主城新区、渝东南、渝东北各区县古树名木和古树后备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7-21

7月20日,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主城新区、渝东南、渝东北各区县古树名木和古树后备资源普查工作专题推进会。局党组成员石继渝出席,局园林绿化处、市园林科研院、市园林规划院,主城新区、渝东南、渝东北各区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园林科研院通报了全市古树名木和古树后备资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涪陵区、武隆区、云阳县分别汇报了古树名木和古树后备资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市园林规划院演示了普查技术资料,普查工作组对提交的技术资料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点评,局园林绿化处针对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石继渝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古树名木在历史、人文等方面的价值,切实做好古树名木的普查和保护管理工作。二是按照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普查工作。按照属地原则,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普查工作。三是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认真校对审查,确保普查技术资料的准确、规范和完善,积极配合牵头单位做好核查工作,切实保障本次普查工作的成效。四是加强古树名木的宣传和信息收集工作。要充分挖掘古树名木在历史、人文、生态、地域特色等方面的价值,开展好宣传工作,提升公众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意识,增强社会参与度。同时,注重相关信息的收集工作,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奠定基础。五是进一步推进各项城市园林绿化重点工作,加强极端天气下城市绿地的安全监管、应急处置以及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特别是红火蚁防控工作,做好相关信息报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