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市城市管理局动态

扎实推进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依法查处扬尘污染违法行为

日期:2021-01-14

近日,市城市管理局执法监督处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局党组会议精神,针对建筑施工工地车辆带泥上路、建筑渣土运输车冒装撒漏、车身不洁、违规倾倒等突出问题,研究推进秋冬季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和主城都市区建筑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市城市管理局执法监督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一是持续加大城市管理领域扬尘污染全过程监管执法力度,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夜间执法、联合执法等方式对重要区域、重要线路、重要时段、大型施工工地、内环快速路重要节点以及扬尘控制示范道路等实施严管严控。

二是加强与公安、交通、生态环境等有关部门的联动协作,建立健全联合检查、信息互通、案件移送、协同办案和联合惩戒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三是加强对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的检查督导,市城市管理局执法监督处和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采取督导巡查、每周调度等方式,加强对专项行动的指导,对问题突出的建筑工地、路段和典型案件进行督察督办,查处一批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

四是建立健全信息报送机制,主城都市区各级城市执法机构安排专人负责执法数据收集报送工作,每周及时报送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有关统计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