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市城市管理局动态

内环快速路道路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完工通车 市民开车出行更安全更舒适

日期:2021-01-07

2021年1月5日,2020年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内环快速路道路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南环立交至凤中立交段)历时135天,按期恢复通车。通过集中整治,道路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大幅提升,市民出行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内环快速路是中心城区各区域之间的快速连接道,也是中心城区对外联络的快速转换道。内环快速路主线总长78.58公里,与其他城市道路连接的互通立交匝道长45.1公里,于1995年动工建设,2001年底建成,截至目前已通车19年。自通车以来,仅在2006年进行过一次沥青加铺处置,此后未进行过系统、全面大修。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内环快速路承担的交通量不断增多,道路路面开裂、车辙、沉陷、剥落等病害较为严重,附属设施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与老化,影响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为此,市城市管理局反复研究,编制了《主城区内环快速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市发展改革委审批立项,并纳入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实施的重点任务。按照批准的方案,计划对内环快速路全线分期分段进行综合整治,整治内容包括:道路路面翻修、桥梁铺装层翻修、绿化景观提质、交安设施改造、信息系统建设等。

2020年8月22日,内环快速路道路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开工,主要包括南环立交—凤中立交道路综合整治项目和南环立交—凤中立交绿化提质、马桑溪特大桥桥面系大修整治项目。

工程启动以来,市城市管理局积极推进方案设计、交通组织、现场施工等各项工作,在市级相关部门、相关各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参建各方克服高温、多雨的气候影响,克服施工现场管理难度大、安全隐患大等困难,全面系统治理了道路桥梁路面病害、更换了老旧的桥梁支座和伸缩缝、升级改造了交通安全设施、提升了绿化品质,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共实施道路路面沥青罩面32.5万平方米,桥面铺装7万平方米,波形护栏安装38.31公里,中央分隔带混凝土防撞护栏安装24.25公里,绿化种植12.44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