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市城市管理局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圆满完成三个“收官之年”工作任务

日期:2021-01-06

一是“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依托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指导市、区县城市管理执法机构、执法队伍开展规范执法行为年、制度化法治化建设年、执法服务水平提升年系列主题实践活动20项(次),通报表扬“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优胜单位200余个、优胜个人90余个。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等16个执法机构、沙坪坝区张桓、云阳县李小林等16名执法人员被住房城乡建设部通报表扬为全国“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

二是城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圆满收官。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面完成2020年度治理任务,全年累计整治存量违法建筑774.71万平方米,消除新增违法建筑36.02万平方米,五年行动圆满收官。

三是城市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2018年以来,全市城市管理部门共排查线索11925条,其中发现涉嫌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0条,并分别移送当地区县扫黑办和公安局进行核查处理,经核查尚未发现涉黑涉恶问题。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市南山植物园管理处等5个单位被评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受到重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