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城市管理动态>>市城市管理局动态

市督察一组到市城市管理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

日期:2020-11-20

11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邦平、市委督查办专员石甫轩、市生态环境局督察专员敖平富一行,到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

督察组一行到渝北区锦橙路28号北岸新洲小区,实地调研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群众投诉的“内环快速路北环段噪声扰民、希望安装隔声屏”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调研结束后,专项督察组莅临市城市管理局召开督察调研工作会。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建华汇报了市城市管理局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处室就专项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督察组对市城市管理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市城市管理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二是抓住三项整改工作重点,分类施策:黑石子垃圾填埋场必须在年底前关停,彻底解决臭气扰民问题;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问题不足要系统谋划,强化对区县的督促指导力度,落实区县主体整改责任;内环快速路噪声投诉问题要综合施策、专项问题专项论证、联动相关部门和区县整改落实。三是举一反三,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城市管理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问题,摸清底数,细化台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