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回应关切

重点民生实事“小微停车场建设”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日期:2022-12-05

今年初,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了《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按照工作要求,市城市管理局牵头完成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学校、医院、商圈等“四老”区域小微停车场建设,实现年底新增泊位1万个。截至10月底,中心城区已建成小微停车场128个,停车泊位达到1.1万个,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小微停车场建设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有力举措。针对中心城区“停车难”的民生痛点,市城市管理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按照便民利民、节约用地、因地制宜的原则,实施对部分城市零星用地、闲置用地、桥下空间等存量资源挖潜,建设一批占地小投资少、建设快用地灵活的“小快灵”小微停车场,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停车要求,“点对点”“心贴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中心城区将按照属地原则加强对小微停车场的运营管理,以检查评比推动精细化设施管理和服务,让小微停车场这一民生工程切实发挥效用、解民忧、暖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