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回应关切

市城市管理局积极应对强风暴雨天气

日期:2022-04-13

4月12日凌晨,我市遭受持续3三小时强风暴雨极端天气,造成我市中心城区及铜梁、江津、大足等区县多条道路出现树木倒伏、树枝折断的现象,对此,市城市管理局已于昨日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区县城市管理局加强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处置,全面巡查,做好树木抗倒伏工作,尤其是新栽苗木、病虫害树木的加固支撑,提前预备抢险车辆、照明车、发电机、雨衣等抢险物资,以便及时应对险情。

截至4月12日中午12时,全市共造成386条街道2484株树木倒伏,折断枝条4067处,151辆车辆受损。其中中心城区共有220条街道1466株树木倒伏、折断枝条2228处、81辆车辆受损,区县共有166条街道1018株树木倒伏,折断枝条1839处,70辆车辆受损,本次灾害未造成人员伤亡。

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持续关注极端天气,要求各区县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一线巡查力度,提升排险速度,第一时间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