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回应关切

重庆晚报·慢新闻:重庆启动市容环境整治专项活动 补齐城市卫生短板方面将这样做

日期:2021-06-01

重庆晚报·慢新闻5月31日讯 今日(31日),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市容环境整治专项活动新闻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将全面启动市容环境整治专项活动,即日起至7月,为集中整治阶段,各区县将全面摸清问题底数,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统筹推进相关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环境的改善。

通报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在补齐城市卫生短板方面,重庆将加大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环境治理力度。

其次,将对公共厕所、农贸市场、养殖场、屠宰场等周边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排查整治,消除病毒细菌滋生、交叉污染等隐患。

同时,将排查治理垃圾站点、垃圾填埋场等环卫设施臭气、污水及其他问题,重点解决垃圾收集点、运输车辆、处理设施臭气扰民、污处理不达标和塑料类生活垃圾污染等问题。

另外,要排查整治公厕和化粪池,消除臭气扰民和环境脏乱差现象,提高公厕和化粪池的运行水平。

除此之外,还要加强城市水域清漂保洁,清理整治消落区垃圾。全面推广“门前三包”“五长制”。 并倡导“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深入开展垃圾分类“敲门行动”、桶边督导和监管执法等工作,解决干湿不分、先分后混等问题。

(记者 朱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