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回应关切

中新网:重庆启动市容环境整治专项活动

日期:2021-06-01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31日电  31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消息称,5月31日起至11月,重庆市将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专项活动,重点整治解决包括5大类26项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容环境突出问题。

据了解,在保障群众脚下安全方面,重庆市将开展“道路平整”专项行动,限期限时解决路面颠簸破损、坑洼不平、设施残缺、污水满溢等问题,提升道路舒适性。同时,持续推进人行道完善提升,治理非法侵占人行道行为,解决人行道“走不通、不舒适、不安全、不美观”等问题。

在点亮城市街头巷尾方面,重庆市将加强对城市照明设施巡查维护,提高道路照明设施亮灯率,保障群众夜间出行安全;加大对极端天气导致路灯短路、破损、灯杆倾斜等的巡查维修力度;整治照明暗盲区,完善提升人行道、背街小巷照明设施,提高城市照明质量;加强重点路段、都市商圈、观景平台、网红景点以及“两江四岸”沿线可视范围内夜景灯饰照明保障工作,加大隐患故障排查整治力度,提高景观照明设施完好率、亮灯率,确保重大活动照明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在实施城市园林绿化品质提升方面,重庆市将实施“街头绿地提质”,通过强化植物规范修剪、梳理植被空间层次、清理街旁边角地、闲置地,打造绿化节点。同时还将通过增花添色、添彩、添香的举措,完善市民休憩功能,增强绿地可入性,形成疏朗通透、错落有致、色彩相宜、四季成景的城市绿化,推进城市园林绿化补缺提质,并对城市重要道路、商圈、广场、车站码头等缺株、死株的区域进行补缺补植,补短板,增绿量。

在净化公共空间秩序方面,重庆市将整治街面乱停车、乱堆放、乱搭建、乱吊挂等“七乱”现象;整治不文明施工行为,规范围墙、围栏设置,做到无泥浆等排入城市道路,严禁脏车上路;开展建筑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有效遏制违规处置、违规运输、违法倾倒、冒装撒漏等建筑渣土处置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城市“牛皮癣”,严查违规占道经营、无证食品摊贩、散发张贴小广告、露天焚烧(烧烤)等行为;治理道路两侧及公共场地的公交候车亭、治安亭等公共服务设施及各种街景小品设施影响市容市貌问题,保持规范、有序、整洁;开展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等专项治理,确保停放有序,不影响市容市貌;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专项整治,进一步消除视觉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