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000MB1315207D/2017-0191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市城市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17-02-27 [ 发布日期 ] 2017-02-27

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7-02-27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为:承担城市道路、排水、桥梁、隧道和城市照明等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管理的责任;承担城市环境卫生管理的责任;负责城市水域环境卫生的管理,管理城市环境卫生设施、生活垃圾处置和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承担城市供水、节水、排水、供热管理的责任。指导城市燃气工作;指导区县(自治县)城市供水工作,监督管理城市供水水质,管理城市二次供水许可;承担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责任。指导协调户外广告、户外灯饰设置管理工作;承担城市管理执法的责任。负责城市管理的监察执法,管理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指导区县(自治县)市政管理工作以及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委下属共有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局、重庆市环境卫生管理局、重庆市城市照明管理局、重庆市供水管理处、重庆市市政信息中心、重庆市市政管理监察总队、重庆市城市建设技工学校、重庆市路桥收费管理处、重庆市市政环卫监测中心、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机关后勤服务中心10个直属事业单位。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7738.5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7738.59万元,比2016年增加71954.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30.20万元,比2016年增加1920.12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进人员、工资上涨调整等,主要用于保障我委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10208.39万元,比2016年增加70034.1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预算新增射线租赁路段通行费71011.34万元,主要用于我市绕城高速以内7条射线段年票车通行费支出。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4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0万元,比2016年增加4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委增加2017年三峡库区次级河流清漂作业经费,主要用于保持三峡库区次级河流江面清洁作业。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270.29万元,比2016年减少38.9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63万元,与2016年预算金额一致;公务接待费358.36万元,比2016年减少89.6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93.93万元,比2016年减少4.3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55万元,比2016年增加55万元;主要原因是委机关两辆公务车报废、市环卫局一辆专用车报废新增购置。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085.7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及邮电费、物管费、差旅费、培训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38万元,均为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附表: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