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在线视频>>大城 • 看见

小小人行道 走出生活中的美好

日期:2020-12-17

人行道的宽度折射民生维度,小小的人行道看似不起眼,却承载着市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考验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包括九龙坡区在内的主城中心城区开展人行道完善提升工作,主要解决中心城区“两线、三边、四点”区域人行道“走不通、不安全、不舒适”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今年中心城区计划打造人行道示范道124条,总计长度341.08公里,重点对人行道涉及的“路、树、灯、车;井、杆、线、牌;箱、亭、栏、桩”等路上12要素进行综合整治、提升。截至11月20日,中心城区累计整治人行道270余公里,完成了任务的80%以上,年度目标预计能如期完成。在“发现重庆之美”活动中,评选出了渝中区中山四路、江北区北滨路等10条最美人行道,扩大了人行道提升工作的群众知晓度。(九龙坡区融媒体中心提供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