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党建信息

合川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形式多样的“讲党史”活动

日期:2021-05-02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合川区城市管理局统筹安排,稳步推进,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微宣讲灵活性,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各类形式的“讲党史”活动。

一是领导带头讲党课,形成“头雁效应”。局党委成员、局属各支部书记将各完成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讲授,通过党课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二是组建专题读书会,开展党史领读。局党委成员每周轮流带着经典党史故事走进读书会,畅谈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汲取精神的力量、汲取道德的力量。三是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倾情讲述党史故事。开展“学百年党史,办群众实事”主题演讲比赛,9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和典型事迹,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艰苦历程,将一个个鲜活人物、动人故事带上演讲台,为现场所有人带来一次心灵的洗礼。四是借助“互联网”,开展网络微宣讲。在“合川城市管理”公众号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栏目”专栏,定期发布党史知识和小故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不断释放党史正能量。五是开展志愿服务,成立党史义务讲解队。成立“学党史、讲党史”革命烈士纪念碑义务讲解队,自4月16日起,队员们将利用空闲时间,接力为革命烈士纪念碑参瞻人员提供引导和党史义务讲解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