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保护古树名木 留住乡愁记忆

巴南区三举措守护古树名木

日期:2022-04-11

一是建章立制促规范。通过第五次城市古树名木和古树后备资源普查,梳理出古树名木58株,按照“一树一档”建立档案,通过图片采集和GPS定位,形成完整的文字及电子影像资料进行挂牌保护。同时制定保护古树名木相关方案,累计开展日常管护相关技术培训4次,培训专业人员60人次。

二是精准施策定权责。进一步核实古树名木的权属单位,确保权属单位管护落实到人,定期监测古树名木的生长环境变化和健康状况。对生长不良的古树名木,根据实际情况与权属单位负责人进行实地调查,制定详细措施,及时救治复壮,累计开展巡查4次,现场勘查3次,复壮古树1株。

三是探索创新强管护。实施树形修剪、喷洒药剂、轻污研发“三步法”有效防治煤污病,强化日常养护,及时排查树体倾倒、腐朽、枯枝、病虫害等问题,对易被虫蛀的树种,定期杀虫、防白蚁,确保古树正常生长,累计为58株古树名木修枝施药4轮次,目前辖区古树名木均处于健康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